大鹏新区护海员大队正式揭牌!

大鹏新区护海员大队于2020年10月1日成立,主要负责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维护大鹏新区沿边沿海及深港边界海域安全稳定。

大鹏新区141名护海员正式上岗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1月7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古亮宇 报道)11月6日下午,大鹏新区在公安分局机训大队大鹏冲锋队驻地举办护海员大队揭牌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安呈斌参加活动。

据了解,大鹏新区护海员大队于2020年10月1日成立,主要负责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反走私反偷渡工作,维护大鹏新区沿边沿海及深港边界海域安全稳定。

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管好、用好这支队伍,大鹏新区海防打私办、公安分局将依据职责,定期对护海员队伍进行岗前培训、业务指导和督导检查,定期汇总、通报队伍履职、管理使用等情况,并将其作为护海员调配、岗位任免、绩效、奖惩依据。

护海员队伍的正式启动,将进一步缓解大鹏新区涉海执法力量不足的困境,在开展设卡查缉,涉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收集、上报,涉海基本要素信息登记造册,海防、反走私、反偷渡宣传教育等多项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

下一步,大鹏新区将围绕完善护海员队伍勤务机制建设,探索开展海上网格化管理工作模式,加快推进装备保障及联合执勤点建设等各项工作,把护海员队伍建设成为一支业务扎实、作风优良的高素质辅助力量,使其在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涉海执法各项工作中发挥最大效能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