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总部企业落户最高奖励6000万元

日前,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梅钟翔来到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做客由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开展的“解读大鹏”系列访谈节目,为网友在线解读《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解读大鹏

本期《解读大鹏》围绕“鼓励总部企业、高成长性企业落户大鹏”主题展开访谈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总部经济是人才、资金、技术的中心,发展总部经济就是培育发展新动能。为鼓励和促进大鹏新区产业发展高端化、集约化、规模化,建立优势企业落户及发展激励制度,根据《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大鹏新区制定并印发了《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日前,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梅钟翔来到深圳新闻网在线访谈室,做客由大鹏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与深圳新闻网联合开展的“解读大鹏”系列访谈节目,为网友在线解读《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何谓总部企业,根据《措施》,这是指在大鹏新区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对一定区域内的企业行使投资控股、经营决策、集中销售和财务结算等管理服务职能的总机构,包括新引进总部企业和已落户总部企业。

梅钟翔在线给网友解读《深圳市大鹏新区关于支持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

“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方面,按照“引进来、留得住、可发展”的思路,大鹏新区明确提出对此类优质企业要给与落户奖励、投资补助、经营奖励等系列扶持措施。”梅钟翔介绍到。

据了解,对经认定为大鹏新区总部企业的,可申请100万元的一次性认定扶持;经认定为大鹏新区高成长性企业的,可申请50万元的一次性认定扶持。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最高可申请6000万元的落户奖励。对已落户的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在技术研发、品牌推广、市场拓展和人力资源开发等方面,最高每年扶持1000万元。

同时,大鹏新区还将未在大鹏新区购置产业用地、用房的总部企业及高成长性企业的用地用房需求优先纳入年度城市建设与土地利用实施计划。《措施》明确了新引进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在大鹏新区新购置自用办公用房,最高可领取用房购置补助200万元,而办公用房租赁最高可申请50万元的租房补助。

大鹏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

“新区高成长性总部对总部经济发展起到补充和促进作用,是新区总部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梅钟翔表示,近年来,大鹏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总结2017年“1+N”政策实施成效的基础上,对多项产业政策进行重新梳理和修订,形成了“1+1+N”的扶持政策体系,此次《措施》的发布,必将进一步推动新区总部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快速做大做强做优,为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