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侨联开展宪法宣传周侨法普法进社区宣传活动

12月7日下午,大鹏新区侨联联合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走进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侨法普法宣传活动。

律师解读民法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伟其 林琳)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为了加大普法力度,持续宣传贯彻侨务法律法规,引导新区侨界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切实保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12月7日下午,大鹏新区侨联联合深圳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法律顾问委员会走进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侨法普法宣传活动。三溪社区近五十名归侨侨眷、侨胞及社区居民参与本次活动。

在普法现场,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的律师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并为现场的归侨侨眷就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婚姻及家庭财产法律等方面进行讲解。随后,参会人员就自身关心的法律问题进入了自由提问,得到了现场律师的细心解答。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侨法普法宣传册。通过侨法宣传活动,现场群众纷纷表示,今后在遇到侨法问题时将及时向有关单位反映,依法维权,做学法、懂法、用法的好公民。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国内的合法权益,使涉侨法律法规深入人心,让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自觉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积极贡献。大鹏新区作为历史悠久的著名侨乡之一,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是新区侨务部门凝心汇智的重要任务,接下来,新区侨务部门将持续开展普法工作,帮助华侨、归侨、侨眷了解侨法,更好地维护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