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参编《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报告正式发布!

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作为《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报告参编单位,应邀参加了会议,同时报告在大会上正式发布。

《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报告发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苏家兴)近日,第十四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作为《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报告参编单位,应邀参加了会议,同时报告在大会上正式发布。

据了解,《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报告分析了我国智慧园区发展现状和趋势,梳理了智慧园区平台架构和关键技术,全面总结了园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设施和服务全过程的智慧化应用,特别提出了“基于数字孪生的智慧园区发展新形态”,提炼了智慧园区代表性应用案例,为园区智慧化建设提供了系统性的理论和实践指导,将推动我国园区智慧、高效、绿色、安全发展。

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片区CIM管理平台

大鹏新区坝光开发署作为本次报告的编写组成员,将深圳国际生物谷坝光片区CIM应用建设项目的成功经验总结为案例,成为此次报告中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之一。

坝光项目是国内对大体量园区级项目信息化应用的一次成功探索,为大体量园区级CIM技术应用指引了方向。这一科技创举,也让此项目获得业内的肯定以及嘉奖,除了本次入编《智慧园区应用与发展》报告以外,坝光CIM成果还分别获得两项市级奖励与一篇国家级期刊论文的发表。


上海市第二届BIM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技术方案优秀奖

上海市建筑学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在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研发与应用上,坝光走在了全国前列,通过构建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坝光从过去到未来的每一条管道,每一条道路、每一座建筑,每一点变化都以时间轴被记录下来。科技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改变着我们的城市,让我们期待在科技的助力下,将坝光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据化管理滨海生态科学小城。

数据化管理滨海生态科学小城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