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100% 大鹏新区“满分”通过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实地核查验收

12月16日,大鹏新区以三个100%的“满分”成绩通过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实地核查验收。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参加验收迎检。

验收反馈会现场(谢雨婷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程丹)12月16日,大鹏新区以三个100%的“满分”成绩通过市公办幼儿园建设实地核查验收。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参加验收迎检。

核查组一行共10人分为三组,第一组负责查阅公办园建设相关资料,其余两组分别来到葵涌中心幼儿园、家天下幼儿园、坝光新村幼儿园、亚迪新村幼儿园等4家公办幼儿园,查看了对幼儿园环境、运动场地设施等,核查了公办园登记注册、公办园运行、民办园注销、民办园转型补偿经费落实等。随后,核查组在新区举行座谈会并宣读了验收意见书。

核查组在家天下幼儿园(程丹 摄)

市教育局主任督学、核查组组长蔡茂洲在座谈会上表示,新区公办园登记注册率100%,公办园运行率100%,民办园注销率100%,圆满完成公办园在园儿童占比50%的目标任务。公办园建设从管理体制、设备设施、办园经费、薪酬体系、保教管理等方面都体现了高标准、高层次和高水平,体现了新区对学前教育的高度重视。大鹏新区以生态立区,优质的基础教育是吸引高端人才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期待大鹏新区能够成为全市学前教育的建设示范区。

“新区学前教育体量虽小,但具有一定的后发优势。接下来我们会对以学前教育建设示范区和管理模范区的高标准和高要求来做好学前教育工作。表态道。

据了解,近年来大鹏新区持续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夯实教育基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2020年,新区学前专项经费预算规模达8366.84万元,学前专项经费预算规模3年增长了2.67倍,增长幅度居全区各项事业之首。接下来,大鹏新区将继续落实公办园建设“5060”攻坚计划,进一步提高公办幼儿园比例,部署启动在葵涌、大鹏、南澳等片区探索组建幼教集团,依托集团化办园优势,充分发挥优质品牌园的辐射作用,全面提升新区学前教育品质,构建大鹏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