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送上感谢信,点赞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精湛医术和暖心服务

近日,一名在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成功进行阑尾炎切除术并在术后快速恢复的患者,向该院外科治疗团队送来感谢信,称赞该院医疗团队无私奉献、医德高尚。

感谢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刘玲玲 喻春春)“我切身感受到了医院‘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的服务理念,你们不仅仅治好了我的病,也深深地温暖了我的心,感谢医院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医疗团队!”近日,一名在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成功进行阑尾炎切除术并在术后快速恢复的患者,向该院外科治疗团队送来感谢信,称赞该院医疗团队无私奉献、医德高尚。

医生问诊

据悉,患者胡女士,今年60岁,因呕吐不止、半夜疼痛难忍前往急诊科就诊。初入院时,胡女士精神差、饮食差,呈阵发性绞痛,肛门有排气和排稀水样便,伴恶心,自述有三年的高血压及腰椎骨折史。因起病急、病情发展快,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安排至外科住院,外科副主任医师曹岭山接诊后,经问诊及查体得知患者出现腹部疼痛,疼痛开始位于上腹部,后转移至右下腹,疼痛呈持续性,伴恶心且疼痛加重,便进行进一步检查,检查后诊断其为不全性肠梗阻、急性弥漫性腹膜炎、阑尾周围脓肿、双肾结石。

曹岭山立即组织相关医疗小组进行讨论,根据病情及检查结果进行术前评估,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拟采用剖腹探查+阑尾切除+大网膜坏死组织切除+坏死小肠切除+小肠端端吻合+腹腔引流手术的方式为患者解决病痛,在取得胡女士及家属同意后,立即为患者进行手术治疗。此次手术由曹岭山主刀,外科及麻醉科团队协作,为患者解除病痛。术中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手术顺利完成。

患者胡女士送来感谢信

正如感谢信中所言,“精湛的医术和麻醉药剂的精准用量,整个团队的精诚合作完全没有让我感到一丝疼痛,手术大获成功!”术后,妇外科为患者胡女士安排24小时监测,因患者年纪较大,术后自行恢复慢,根据患者及其家属意愿,妇外科联合康复科针对患者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康复护理方案。患者表示:“因为多种临床手段介入,中西医结合的康复治疗以及康复科闫慧医生温暖如春的辅助治疗,让我很快康复,在外科住院的这段时间,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像医患,更似朋友。”

市二医院分院大鹏新区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方光光表示,患者的信任是医护工作者工作的动力及前进的方向,今后,医院各临床科室将在新区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二医院及新区医疗健康集团的业务支持下,扎实临床技术、优化服务质量,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用真心、用仁心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