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大鹏新区西涌片区绿道全面升级,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绿道完工!

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西涌片区绿道建设工程顺利完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林宏松 实习生 舒岩松 通讯员 张丹丹 报道)近日,由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实施的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西涌片区绿道建设工程顺利完工。

西涌片区绿道建设工程顺利完工

3.6公里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绿道

节假日约上三五好友骑行绿道,亲近大自然

该项目位于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西涌片区,是串联西涌社区芽山、新屋、鹤数、西洋尾、格田、沙岗、南社、西贡等8个集中村落及4号滨海浴场的联络道,打造了3.6公里社区居民“家门口”的绿道。

沿途郁郁葱葱,草木翠绿

滨海小公园

据了解,在建设的过程中,工务署因地制宜,充分融入滨海旅游特色,在南西公路与2号浴场通道交汇处打造了一个种植有凤凰木、黄花风铃木等植物,可供居民及游客休闲、观赏的滨海“小型公园”,提升了西涌景区的旅游品质。

居民漫步绿道

作为深圳特区中的“生态特区”,大鹏新区勇担可持续发展先锋重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为新区政府投资项目的主要建设管理单位——新区建筑工务署按照“发扬工匠精神,全面提升质量,打造百年工程”的目标,不断开拓创新。

打造“城市绿道生活圈”

近年来,大鹏新区建筑工务署完成了全国首条学习型自然课堂步道、沙鱼涌“红色文化”道和海贝湾-畲吓湾绿道等项目,接下来,将加快绿道、公园项目等民生项目建设,不断梳理连通新区绿道体系,注重公园和绿道串联,服务全域旅游,努力让老百姓出门便进入“城市绿道生活圈”,让老百姓享受到新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