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快 措施多!大鹏办事处倡导“留深”过年

年关临近,在深务工者归心似箭,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大鹏办事处工作人员宣《提醒》、发《倡议》、列《指引》,多点发力,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员工留深过年。

向企业员工发放《致广大来深建设者的一封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马烁恒 李若石)年关临近,在深务工者归心似箭,为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降低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大鹏办事处工作人员宣《提醒》、发《倡议》、列《指引》,多点发力,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员工留深过年。

大鹏办事处所辖企业64家,共计员工8000余人,每年返乡过年比例达90%。为响应市、区号召,大鹏办事处迅速反应,早在元旦前就编印了《工贸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并在企业微信群、企业宣传栏广泛宣传,倡议企业员工留深过节。与此同时,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员工面对面交流,服务指导企业疫情防控,还根据企业诉求制作了《企业近期疫情防控要点指引》,定期发布更新,向员工发放《致广大来深建设者的一封信》,宣讲留深过年的好处。

据了解,在办事处的倡导下,辖区企业积极响应,采取多种形式鼓励员工留深过节,深圳市晶峰晶体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制作了《留深倡议书》,为保障留深员工正常生活,假期公司不停餐,春节期间将举办员工游园活动,举办年夜饭、卡拉OK等活动。华泰兴有限公司主动邀请应急办工作人员给员工详细宣传讲解留深过节的好处。

接下来,将开展深入企业的多轮面对面宣传,并将员工较多的企业列为重点宣传对象,对留深过年的人数每周进行统计更新,持续《企业近期疫情防控要点指引》更新发布,充分做好留深员工安全工作,以及离深人员的各项准备工作。

应急办工作人员开展倡导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