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贴心服务换企业安心发展,葵涌工商联(商会)擦亮新时代新名片

2019年6月换届以来,葵涌工商联(商会)用贴心服务换企业安心发展,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葵涌工商联(商会)帮扶巴马东山乡三联小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通讯员 李熠阳、王然)“你好,请问是葵涌商会吗?我们想申请加入……”在葵涌工商联(商会),企业申请入会的电话总是频频响起,现场来访交流的企业也日益增多。2019年6月换届以来,葵涌工商联(商会)用贴心服务换企业安心发展,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绩单”。

以企引企 梧桐叶茂凤来栖

“企业强则经济强,经济强则葵涌强。”葵涌党工委书记刘建中始终坚定认为,做好服务辖区企业工作是葵涌党工委、办事处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必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在这样指导思想下,葵涌工商联(商会)越发生机勃勃,一年多的时间,会员企业就从44家发展到98家,连深圳市区、龙岗区以及大鹏新区其他办事处的企业也纷纷申请加入。

发展会员企业只是第一步,长久留住企业才是关键。据了解,在葵涌党工委的带领下,葵涌工商联(商会)成功建立了“两个制度”。一是商会、工商联联席会议制度,每月召开一次,由工商联(商会)发挥“帮扶带”作用,及时协调企业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二是葵涌党工委、办事处领导联系企业制度,由葵涌领导班子成员挂点企业,每个月到挂点企业了解情况、纾困解忧。

值得一提的是,葵涌工商联(商会)不仅通过实际调研帮助会员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还通过定期座谈让会员企业广泛参与管理,实现群策群力、一呼百应。在葵涌工商联(商会)的“牵线搭桥”下,已有多家企业达成合作,甚至是跨区合作,获得一致好评。

共抗疫情 主动作为显担当

疫情期间,葵涌党工委始终特别关心辖区企业发展状况,多次进行防疫部署安排和复工复产调研。

葵涌办事处二级调研员、工商联(商会)分管领导张国祥带领工商联(商会)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行动,在全力做好会员企业内部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发出爱心捐赠倡议,号召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据统计,葵涌工商联(商会)和39家会员企业已累计捐赠了价值近34万元的防疫物资。

随着经济社会秩序逐步回归常态,葵涌工商联(商会)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政策指导和物资保障。截至目前,已为会员企业提供口罩8200个、消毒液9桶、洗手液35箱、漂白水15箱。

扶贫济困 关心关爱送温暖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面对重任与考验,葵涌工商联(商会)多次组织企业前往定点帮扶地区开展扶贫工作,并通过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农产品约45万元,捐赠学校维修费15万元及慰问金近1.5万元。

此外,在各传统节日前夕,葵涌敬老院,辖区低保户、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家里,也总能看到葵涌工商联(商会)和会员企业代表前去慰问的身影。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十四五”大幕已经拉开,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点上,刘建中表示,将一以贯之优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抓好企业服务,在助力深圳“双区”建设的新征程中奋力开创葵涌工商联(商会)工作新局面,助推辖区企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