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组织开展第三次海上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1月20日下午,大鹏新区联防联控办组织公安分局、大亚湾海事局、深圳海警局大鹏工作站、盐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部门,在南澳辖区开展第三次海上联合执法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廖欣)为进一步净化辖区沿海沿线海上作业秩序,持续挤压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严防境外疫情海上输入,确保春节期间海上秩序平稳。1月20日下午,大鹏新区联防联控办组织公安分局、大亚湾海事局、深圳海警局大鹏工作站、盐田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等部门,在南澳辖区开展第三次海上联合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行动共设3个清查组,分别对南澳辖区七星湾游艇会、大鹏游艇会和浪骑游艇会开展治安管理及防疫检查,重点核查、采集游艇船舶及人员相关证照信息,检查危爆违禁物品及物防技防、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对沿海沿岸周边游客、租客、渔船民及垂钓人员进行信息梳理核采;依法对过往及停泊船只、游艇进行全面盘查,做到逢人逢船必查,及时消除辖区治安隐患。同时,各清查小组还对疫情防控、治安管理、海防打私相关政策法规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游艇船舶从业者及辖区群众支持、参与海防打私、疫情防控工作的热情,达到了教育和震慑的效果。

联合执法行动后,新区联防联控办紧接着召集南澳辖区游艇船舶管理负责人,在南澳七星湾游艇会露天广场召开游艇船舶管理会议。会上,公安、海事部门分别就游艇从业人员管理、案事件防范、船舶监管及近期海防形势、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强调及宣传。会上,新区联防联控办副主任、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戴镇虎通报了联合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隐患,以近期查处的游艇涉“黄赌毒”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素材,就加强休闲旅游船舶行业规范和治安管理、海上疫情防控提出工作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落实好治安防疫主体责任。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5人次,车辆8辆次,无人机1台,检查游艇23艘,核查、采集游艇工作人员信息105人次。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