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人文与山海度假的碰撞,大鹏所城首个精品民宿集群开业!

1月27日,“大鹏所城·有集”精品民宿在大鹏所城刘屋巷正式开业。

开业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通讯员 汪盈琪 )1月27日,“大鹏所城·有集”精品民宿在大鹏所城刘屋巷正式开业。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大鹏办事处,鹏城股份公司,华侨城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据了解,“大鹏所城·有集”精品民宿,是华侨城集团进驻大鹏新区以来,呈现的首个精品民宿集群。围绕所城刘屋巷11栋老房,整体建筑群落将根据项目内部地形和建筑分布特点,合理规划展示、公共配套和客房建筑,在挖掘和阐发大鹏所城海防文化上下功夫,形成以历史人文+山海度假体验感为核心的文旅度假产品。

“大鹏所城·有集”精品民宿

作为文保改造项目,“大鹏所城·有集”的建筑是传统的广东客家特色土楼——天井四合院,历经风雨洗刷,台风袭击,至今安然无恙,巍然屹立。一期共打造了9间客房、1个全日餐厅、1个多功能空间以及1间独立包厢。

民宿休闲区

在建筑设计上,最大化地保留和修缮了古建筑的门窗、地面、墙面和屋面,充分挖掘古民宅原有的格局和功能。推开木质的门窗,历史的韵味弥散开来;席地坐在厚重的阶砖上,抬头是整齐的望瓦与木梁,举手投足间都能真实的触摸到历史,感受与历史之间的对话。

客房

天井四合院

“大鹏所城·有集”精品民宿的落地,再次展现了华侨城集团对文物古迹文物活化利用的实践成果,坚持探索保护利用新模式,助推华侨城以大鹏所城为核心,向打造世界知名的海防文化遗产小镇及“山-城-海”一体的文化旅游示范区的目标迈进。

大鹏所城南门街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