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大鹏新区两人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

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农民工和从事农民工工作的同志们努力工作,2021年2月4日,大鹏新区举行“全国优秀农民工”颁奖仪式。

大鹏新区为两位“全国优秀农民工”举行表彰仪式(谢雨婷 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谢雨婷 通讯员 钟卉)为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农民工和从事农民工工作的同志们努力工作,2021年2月4日,大鹏新区举行“全国优秀农民工”颁奖仪式。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局长鞠晓晨出席仪式并为大鹏新区“全国优秀农民工”郑海周和罗小翠颁发获奖证书。大鹏新区统战和社会建设局、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斯比泰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参加颁奖仪式。

鞠晓晨向新区两位“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对他们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各自工作领域的努力和奉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农民工群体是我们城市经济建设的主力军,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农民工工作高度重视,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农民工朋友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精神,更加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一流的业绩。

“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获得者郑海周(谢雨婷 摄)

郑海周是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的一名专职消防员,从事消防工作18年的郑海周不惧危险,以救人为使命,曾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行动,在2018年台风“山竹”来袭时,救助了被困在三楼的一家三口,他也由于此次优异的救援表现被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表彰。

“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获得者罗小翠(谢雨婷 摄)

罗小翠是新区斯比泰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从生产一线员工到考入品质部,再到考入企业管理部,后被公司评选为十大优秀员工。疫情期间,她在公司复工复产之时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自愿报名参加生产一线工作,遵守街道和社区的要求,积极响应社区要求主动担任部门联系人,对每一位同事的去向、状况做调查,同时多次对本部门同事进行多次电话及信息沟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