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科创经服局联合多部门搭建银企平台,助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近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联合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新区联投公司与辖区金融机构对接见面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孙宁)为促进大鹏新区社区集体经济健康发展,提高社区存量资金投资收益,近日,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联合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组织召开了新区联投公司与辖区金融机构对接见面会。会议由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同志主持,新区各办事处、葵涌联投公司、大鹏联投公司、南澳兴业实业有限公司及辖区十余家银行机构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家联投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规模、业务范围、经营情况,同时提出了融资过程中存在诸如利率高、担保方式不灵活、融资渠道窄等一些难题,希望银行机构可以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辖区各银行负责人分别对各自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根据联投公司的需求,着重介绍了本行较适合集体资产的特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对公司提出的融资难题,也表示会积极争取总分行政策支持,降低公司融资成本,创新融资模式,多渠道推出与公司项目匹配的产品,推进银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促进新区经济繁荣发展。

新区科创经服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新区社区集体经济底子薄,业务较单一、盈利能力差的弱点,积极对接银行和联投公司,构建一个畅通的沟通渠道和交流平台,助力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各部门表示,会继续加强公司监管,减少审批流程,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也希望银行机构要勇于担当,拓宽担保企业数量,降低融资成本,提升放款效率。

在座谈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新区科创经服局将会继续做好服务工作,搭建好政银企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新区集体资产的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