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家人”的礼物真暖!葵涌妇联为30组来深建设者家庭拍“最美全家福”

1月30日,葵涌妇联开启“留深过大年,把爱送到家”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为留在葵涌过年的家庭送上一份“娘家人”的礼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谢雨婷 林宏松 通讯员 刘赞)“来来来,再凑近一点!大家一起喊:茄子!”1月30日,葵涌妇联开启“留深过大年,把爱送到家”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为留在葵涌过年的家庭送上一份“娘家人”的礼物。

活动当天,通过网上报名的30组家庭如约来到葵涌公园,准备和家人一起留下最美的瞬间。在摄影师的镜头下,每一个人的笑容都那样幸福快乐。据了解,为给春节留深人员营造温馨和谐的春节气氛,葵涌妇联组织开展了“留深过大年,把爱送到家”全家福公益拍摄活动,此次前来拍摄全家福的30组家庭中,有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家庭”,有为城市建设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家庭,也有满心欢喜迎回外出打工父母的留守儿童家庭。每一张“全家福”的背后,都有一个温暖的故事。

罗子雄家庭

罗子雄,京东快递员,来自湖南,来深工作已有16年。他说:“虽然生活艰辛但甘之如饴。全家齐齐整整,就是最大的幸福”。

林青和连小燕

林青和连小燕,来自广东潮州,抗疫夫妻档。新冠肺炎疫情初始,双双投入基层卫生和社区防疫工作,13岁大女儿懂事地担起照顾妹妹的责任。爸爸妈妈和两个可爱的女儿,小家庭拍下这张珍贵的全家福。

龚仲翠家庭

龚仲翠,四川人,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员工。“把三个孩子抚养长大,就是我的家庭全部希望。”这位质朴的母亲,眼里盈满美好的憧憬。

刘大哥和环卫工人

刘大哥和工友们,环卫工人。迎着每日清晨五点的微光,他们的橘色工作服闪烁着点点光芒,用勤劳的双手描绘着城市的文明,周而复始。今天,就让我们致敬最可爱的人……

郯信松家庭

郯信松,教师,来深工作3年。这对来自江苏的年轻夫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新年心愿是父母身体健康,“我们在大鹏葵涌挺好的”他说:“爸爸妈妈,请放心!”

白衣天使

大鹏新区中心医院的一名白衣天使,新冠疫情初始便坚守岗位。没有生而无畏,只因肩负的使命。英姿勃发,展现医者担当!

黄丽敏家庭

黄丽敏,可爱的义工之家,提升城市文明全家齐参与。今年过年我们就不回家了。新年心愿:惟愿疫情快快过去,可以回家看望年迈的老父老母……

据了解,除了此次公益拍摄活动外,春节前夕,葵涌办事处妇联、社区妇联执委入户走访慰问辖区困难妇女儿童和困境家庭,送去对特殊困难群体家庭的关心关爱,及时为因疫情不能返乡的留守老人和孩子提供帮助、排忧解难。各级妇联组织累计慰问困难妇儿60人次和来深建设者家庭30户,深入集中隔离点慰问一线抗疫巾帼女性和抗疫家庭代表25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