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大鹏海域出现成群的海豚,随着海浪上下跳跃

根据网友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在大鹏新区近海海域有近十头海豚结伴游玩,引起船只上的市民围观拍摄和阵阵惊呼,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中华白海豚。



一群小海豚.mp4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1月29日讯(深圳新闻网记者 古亮宇 谢雨婷 通讯员 任芳媛 报道)“哇!!好多海豚啊!太激动了!”这两天来,有网友在大鹏新区附近海域发现成群的海豚嬉戏出没。

根据网友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显示,在大鹏新区近海海域有近十头海豚结伴游玩,引起船只上的市民围观拍摄和阵阵惊呼,有网友认为这可能是中华白海豚。

照片和视频经过广东海洋大学深圳研究院专家辨认,这群海豚不是中华白海豚,是其它的海豚,但由于照片和视频不够清晰,无法判定具体物种。海大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周边海域水质情况总体较好,海洋生物资源也较丰富,时常有海豚出没。因此在大鹏新区周边海域拍摄到海豚属正常现象。他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过往船只在航行过程中注意避让,不伤害海豚、不追逐海豚,保护好海豚。海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海洋中的微笑天使,是人类亲密的海洋伙伴,需要大家共同保护它们。

据悉,大鹏新区作为深圳经济特区中的生态特区,大鹏半岛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4个国家级金字招牌,也成为中国向世界展示海洋生态文明的一个重要窗口。2020年枯水期1-8月监测结果表明,大鹏新区白沙湾-长湾和乌泥湾湾口水质类别为一类,近岸海域功能区水质达标率100%,水环境质量位居全深圳领先之列,居于粤港澳大湾区海域整体环境前列。

为了保护好这片美丽海湾,大鹏新区在全市率先出台起草了《大鹏新区建设“美丽海湾”建设专项行动规划计划》(2020-2025年),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纲,对接国家“十四五”“美丽海湾”建设规划和大鹏“生态立区、经济强区”战略,研究制定具有国际视野、大鹏特色的《大鹏新区建设“美丽海湾”建设专项行动规划计划》 (2020-2025年),从更加精细化层面明确近期、远期规划建设内容。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