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专区走进华润万家大卖场

1月28日上午,由大鹏新区扶贫办指导,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一盏灯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专区,在深圳大鹏新区华润万家大鹏店正式揭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苏文昌 黄耀辉 李月香)1月28日上午,由大鹏新区扶贫办指导,华润万家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一盏灯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专区,在深圳大鹏新区华润万家大鹏店正式揭牌。大鹏新区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副局长陈佳荣、华润万家、一盏灯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市民正在选购专区商品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通过开设消费扶贫专柜的方式让人民群众都能了解消费扶贫,都能参与到消费扶贫当中,打通扶贫的痛点和难点,走出一条扶贫新路,让每个市民齐参与齐中,帮助扶贫,动员各方的力量共同有效的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农产品走出大山,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市民正在选购专区商品

揭幕仪式后,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专区开放产品试吃,参会嘉宾们与市民一同试吃了巴马香米米饭,巴马香猪腊肠、巴马香猪腊肉、巴马香猪肉条、巴马坚果饮品等农产品。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专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鹏新区消费扶贫上线销售的农产品均由深圳市一盏灯农产品供应链有限公司在新区对帮扶地区精心选购,均是广西巴马的特色生态农产品。今后新区消费扶贫专区将上线更多农产品,完善购买渠道,将更优质、更健康的农产品带给大家。

巴马特色商品受到市民的喜爱

2020年,新区帮助巴马销售农产品金额到广东超8200万元,巴马县“稻尊牌瑶乡农家粘香米”、“天醇”酸奶和山茶油等5个农副产品已通过深圳市“圳品”认证,发动新区各单位购买扶贫产品近2000万元。精心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与中广核联手打造首个“进企业”的“大鹏新区扶贫产品专区”,启动消费扶贫关爱行动暨巴马乡村振兴共创行动,助力“世界长寿之乡”美食走进深圳,首个“巴马·肴”健康餐厅已在深开业。三年来在深圳、广州设立3个面积不少于200平方米、集服务、招商、展览、销售和扶贫五大主体功能于一体的“巴马之窗”展示点,成为巴马走向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与深圳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大力推进消费扶贫月活动,建立两个“消费扶贫中心”,开展扶贫专区、专柜建设,2020年9月,大鹏新区被评为“消费扶贫爱心单位”。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