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天!大鹏旅游美食季红色菜系创新品鉴会即将扬帆起航!

2月25日,大鹏旅游美食季“观山阅海船承美食”大鹏红色菜系创新品鉴会即将扬帆起航!敬请期待。

“观山阅海船承美食”大鹏红色菜系创新品鉴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雨婷 )想知道“革命美食”是什么吗?以乳鸽为食材如何演绎“海上情报站”?特色薄餐怎样成为“黑岩角海上战斗”主角?大鹏旅游美食季第四场活动来了——“观山阅海船承美食”大鹏红色菜系创新品鉴会,2月25日,来自大鹏各高端餐饮企业的大厨们,将以东江纵队革命故事为创作灵感,制作出一道道别具特色的红色菜品。

据了解,大鹏新区是深圳的“文化之根”,由于地理位置,自古便是海防要塞,红色文化积淀丰厚,大鹏所城与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均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抗日战争时期,被朱德称为“中国抗战中流砥柱”的东江纵队便在这里诞生,这里还涌现出了“护航大队”“文化名人大营救”“东纵北撤”等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东纵精神”在红色半岛上永垂不朽。

作为大鹏旅游美食季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将在七星湾游艇会举行,同时也是一场形式创新的党建引领旅游发展活动,将红色基因融入旅游发展中,联手大鹏各高端餐饮企业,用饮食文化积极弘扬“东纵精神”,见证“革命文化传承”,创新十道“红色菜”。

2月25日,大鹏旅游美食季“观山阅海船承美食”大鹏红色菜系创新品鉴会即将扬帆起航!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