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好“退役军人之家”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赴各办事处调研

2月24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建宁带队前往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调研。

李建宁听取各办事处汇报并进行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2月24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李建宁带队前往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调研,围绕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成果和军地合力推动新区退役军人工作进行深入浅出的交流。

李建宁首先参观了各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星级创建工作成果,并听取了各办事处2020年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对各办事处去年实现了“五星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创建率100%、达标率100%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

李建宁要求,各办事处要巩固成果、戒骄戒躁、大胆创新,全力做好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维护等工作,让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认可、退役军人信赖、服务功能清晰、服务质量高效的“退役军人之家”。

据悉,各办事处应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积极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动,充分发挥法治化、信息化、标准化支撑作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推进新区退役军人高质量发展;同时要结合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为契机,加大《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宣传力度,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加深社会各界对《保障法》的理解;通过军地合力推动新区退役军人工作,充分利用军地自有宣传阵地,组织动员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制度创新和主要亮点;最后,要充分发挥2020年星级示范创建工作成果的引领作用,全面加强服务体系队伍建设,提升基层服务保障能力,建立健全与退役军人常态联系机制,全面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用心用情用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向纵深发展。

接下来,大鹏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面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推动军地合作,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筑牢服务基础,拓展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实现服务信息化、亲情化。为尊崇退役军人、关爱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