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投控公司获第三届“深圳市企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被深圳市总工会授予第三届“深圳市企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新区投控定期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陶继发 都珊珊)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被深圳市总工会授予第三届“深圳市企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投控公司在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工作部署中,不断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建设进程,积极支持工会拓展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域,大力参与扶贫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在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化建设方面,投控工会定期组织召开职工代表大会,总结工会的阶段性工作,分析本年度重大事项,对标市属国企先进实践,寻找差距,提出向先进看齐新目标,切实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合法权益。通过对班子成员的民主考评,激励和鞭策班子成员切实提高为职工服务的意识、增强解决职工权益问题的专业化水平,加快依法治企的进程。同时投控公会立足于公司工会组织发展的全局,通过对二级公司基层工会组织的摸底调研工作,于2019年5月成立大鹏投控企业工联会。以先完善、再培养的方式,使符合建会条件的园区企业和我司二级单位逐步单独建会,并实现实体化运作。投控企业工联会成立后,持续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慰问看望因病住院职工,想方设法为职工解决实际问题;在结合我司行业属性上,工会切实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工作力度,维护好职工的安全健康权益。

投控工会参与对口扶贫工作

在创新方式方法、做实“工会扶贫”方面,2020年投控工会牵头,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企业工联会工作程序,积极配合大鹏新区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和投控公司工会扶贫工作小组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积极开设对口扶贫地区农副食品直销窗口,销售总额达21万元,多措并举增强大鹏新区对口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通过搭建农副产品产销平台,精准对接巴马农村合作社自营产品销售主体,多渠道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同时,鼓励全体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投控力量。

开展喜闻乐见的文娱体育活动

在维护职工权益方面,投控工会以做强“职工之家”建设为目标,以“建家、强家、暖家”活动为主线,全面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着力打造组织健全、工作规范、服务到位、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投控工会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抓手,倾听职工呼声和反映诉求,积极做好会员来信来访工作。此外,投控工会通过接待职工劳动法律政策咨询,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以个别谈心谈话、心理讲座、心理咨询等形式,有效疏导职工情绪。同时投控工会利用党群服务中心为平台,组织开展文化季电影放映月,读书月、中医义诊等形式多样、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娱体育活动,定期举办女职工提升素质技能交流活动。

下一步,投控公司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加强谋划,积极承担国企的社会责任,投入更多人力资源支持工会在企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方面打造精品项目,树立特色品牌,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助推公司治理制度不断完善、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效能,为新区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和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