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的她 坝光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

坝光社区于近期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激励她们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活动大合照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3月5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林惠聪 严惠君 报道)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三八”妇女节111周年,坝光社区于近期举行“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广大妇女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她们立足岗位努力拼搏,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中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坝光社区妇联联合社区团委,组织了40名巾帼志愿者,在老坝光白沙湾湿地公园开展“筑梦坝光”的沙滩清洁活动。春节期间,由于大量游客前往海滩游玩,垃圾随意丢放,严重破坏了海滩的清洁。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对沙滩上、草丛中的垃圾进行全面的清除,干的热火朝天,使海滩的环境卫生状况恢复了原貌,充分发挥了巾帼志愿者先锋带头作用,带动大家从自身做起,做文明好妇女,共同维护坝光生态环境。

“筑梦坝光”净滩活动

在巾帼“榕树讲古仔”活动中,通过优秀妇女典型讲党史故事,唱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同心向党的巾帼力量。紧接着,妇女维权知识问答开始,通过妇女喜闻乐见的问答形式,传递妇女维权知识,广大妇女争先恐后地抢答,呈现出一派热闹祥和的气氛。

“巾帼讲古仔”及妇女维权知识活动

坝光展厅是老坝光的首个地标建筑,坐落于白沙湾畔,是老坝光科技创新湾的亮丽名片。活动当天,广大妇女共同参观了“多彩坝光”、“坝光印象”、“活力坝光”、“筑梦坝光”、“智慧坝光”等不同的展示区,通过追忆坝光历史变革、找寻故乡记忆、展望故乡未来熠熠生辉发展蓝图,增强广大妇女对宜居坝光、生态坝光、智慧坝光的认识,激发巾帼力量共同建设美好坝光!

参观“坝光展厅”

坝光社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发挥了组织优势,促进广大妇女了解党史,深化了“巾帼向党”的思想认识。再一方面,增强了广大妇女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另一方面,充分挖掘了巾帼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和潜力,引导她们服务他人、奉献社会,接下来,坝光社区将进一步发展壮大社区巾帼力量,突出服务特色、扩展服务领域,促进巾帼互助团结、平等友爱、同心向党的良好社会风气。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