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禾雀花“紫色瀑布”在大鹏绽放!

南国春来早,雀花先探头。深圳市最大的“紫色瀑布”在大鹏新区怒放!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3月15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谢雨婷 林宏松 报道)南国春来早,雀花先探头。深圳市最大的“紫色瀑布”在大鹏新区怒放!

禾雀花“紫色瀑布”

组成这“紫色瀑布”的,正是坝光的禾雀花,叠层禾雀花千串,留影奇林那愿离,禾雀花悬挂于悠长盘曲的老茎上,酷似小鸟栖息在枝头,等待与你的邂逅。

禾雀花悬挂于悠长盘曲的老茎上。

据了解,禾雀花又名白花油麻藤、花汕麻藤、雀儿花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为蝶形花科黎豆属木质藤本植物。禾雀花原产亚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中国南方地区均有栽培。每逢清明节前后繁花似锦,吊挂成串犹如禾雀花飞舞,颇具观赏价值。

雀儿花是国家二级保护植物。

今春气温较高,禾雀花提早开放,近一个月为最佳观赏时间。每到禾雀花盛放时期,一串串的禾雀花聚到一起像花帘、像瀑布。

禾雀花飞舞,颇具观赏价值。

近看每一朵花,就像一只小鸟,毛茸茸的小脑袋,花身上的翼瓣如双翅,还有调皮而尖翘着的小尾巴,玲珑可爱,活灵活现。

玲珑可爱的禾雀花。

远看起来又有另一番风味,颇有“一藤成景、千藤闹春,百鸟归巢、万鸟栖枝”的壮美。

一藤成景、千藤闹春

百鸟归巢、万鸟栖枝。

花事正好,春光不负。祝愿大鹏的明天像禾雀花一样尽情绽放!

花事正好,春光不负。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