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住建局召开2020年及近三年绩效考核工作分析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大鹏新区2020年市级绩效考核工作分析总结会的会议精神,同时新区住房建设局提出贯彻落实具体工作要求,通报了新区住房建设局牵头的2020年市、新区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总体情况。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0年绩效考核工作分析总结会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3月18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古亮宇通讯员伍静王京报道)3月18日下午,新区住建局局长高俊合主持召开新区住建局2020年及近三年绩效考核工作分析总结暨2021年工作部署会,副局长黄晶、柳长顺,质安站站长汤曙光及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大鹏新区2020年市级绩效考核工作分析总结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新区住建局牵头2020年及近三年市、新区绩效考核指标完成总体情况,并对2021年住建领域工作进行部署。

大鹏新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0年绩效考核工作分析总结会

牵头指标名列前茅

自2018年以来,新区住建局现任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不断进取,牵头(负责)的各项考核指标得分及排名逐年提升。其中“安居工程任务落实”由2017年的第10名跃升居到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第1名。“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由2017年的第10名,提升至2020年的第2名。该两项考核指标均达历年最好成绩。2020年涉及新区考核指标29项,其中19项无失分。

负责专项及配合指标亮点颇多

一是截至2020年底,新区城中村天然气入户改造一期工程90个小区全部通气点火,用户增至约2.3万户,管道天然气普及率51.2%,提升率12%,全市排名第二。2017、2019、2020年先后被市住建局评为“燃气管理先进区局”,其中2018年新区获燃气以奖代补考核第一,并获奖励金2700万元。二是配合新区相关部门顺利完成“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标。统筹新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零感染、零传染”,复工复产全市率先达到“两个100%”,牵头下沙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总投资260亿)、中石油深圳LNG应急调峰站等15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其中市区重大项目(总投资401亿,占新区714.73亿的56%)。牵头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年度完成投资43.31亿(占新区34.35%),其中市区重大项目完成39.29亿(占新区42.67%),市级重大项目完成27.04亿(占新区66.34%)。固定资产投资、市区重大项目、市级重大项目投资完成情况,三项指标均居全区第一。三是配合新区相关部门顺利完成“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指标。截至2020年底,新区在监工程(含非区管)234个,总造价约297.21亿元,年度计划产值84.94亿元,实际完成83.23亿元,完成率98%,新区全年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市级绩效考核没有失分。四是配合新区相关部门顺利完成“城市市容环境状况”指标。牵头负责全区建筑工地(含市管)环卫管理,建筑工地环卫指数自2020年8月至12月,连续5个月排名全市第一,且年度总分全市第一。

高俊合表示,2020年牵头市、新区绩效考核工作虽取得一定成绩,但“党管武装建设”“改革执行与创新成效”等7项市、区级绩效考核成绩不够理想,随着城市更新步伐的加快,建设项目不断增多,安全生产压力不断增大,要时刻保持清醒,接下来工作中对这些问题须更加重视,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

最后,高俊合鼓励全体工作人员,2021年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主动的态度,全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新区抢抓“双区驱动”发展战略,紧跟新区大建设、大更新步伐;二是强化责任意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严密的工作思路和严厉的自我要求,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三是不打无准备之仗,制定绩效考核、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以目标倒逼工作进度,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扬长补短;四是进一步强化建设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行政检查处罚力度,形成监管执法的高压态势,紧绷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防线;五是深入开展“学史力行”活动,建立“党建先锋任务——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平台,成立10个重大项目服务专班,集中力量协调解重难点问题,加快推动新区重大项目早日建成落地,为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