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借鉴“他山之石”,打造高质量“老有颐养”服务体系

3月23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带队赴宝安、福田区考察学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新区统战设建局,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以及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杨正确)为高质量打造大鹏新区“老有颐养”服务体系,3月23日,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鞠晓晨带队赴宝安、福田区考察学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新区统战设建局,葵涌、大鹏、南澳办事处分管负责人以及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一同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队一行参观走访深业U中心幸福家托育园、深业康复医院、深业颐居和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现场详细了解幸福托育、机构养老、医养康复等功能运行情况,实地考察街道长者服务中心、907幸福康养惠民工程建设运营情况,并就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鞠晓晨要求,要参照深圳首善之区的先进经验做法,精心谋划、细致用心的加快推进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老龄化社区长者服务站点建设,全力打造适应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的高质量“老有颐养”服务体系。

据了解,深业生命健康中心以养老照护服务为核心、医疗康复为依托、中医诊疗为特色,将养老与医疗、康复相结合,为长者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健康管理和养老养生服务。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是“907惠民工程”推进的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是“医养结合、智慧服务”,打造“四级服务网络”示范样板项目,是集短期托养、日间照料、助餐配餐、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功能于一体的养老服务机构。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