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至 大鹏新区开展排水管网暨地面坍塌防治应急演练

3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举行2021年排水管网暨地面坍塌防治应急演练。

大鹏新区排水管网暨地面坍塌防治应急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张志龙 张雪莹)雨水季节即将来临,为提高城市防汛和排水突发事件的指挥调度、应急能力与处置水平,避免汛期降雨积水影响市民正常工作、生活出行,3月23日下午,大鹏新区举行2021年排水管网暨地面坍塌防治应急演练。

防汛排涝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的地点位于在新区大鹏办事处海洋生物产业园,共设置防汛排涝、隔离酒店应急疏通、有限空间作业救援及地面塌陷检测四个场景。

隔离酒店应急疏通演练

演练模拟了新区突降大到暴雨,多个易涝点积水严重,影响居民出行,大鹏排水公司紧急调派了数十名排水疏通人员,出动多辆泵车、大型疏通车、吸污车等进行排涝疏通救援工作。疏通抢险队员们行动敏捷,动作娴熟,严格按照训练手册进行演练,从现场集结到积水点围挡、架泵、吸污、清淤疏通等技术动作一气呵成,显示了他们精湛的业务能力。

有限空间作业救援

大鹏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检验了新区汛期排水管网防汛排涝应急处置能力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提高了排水应急抢险队伍的抢险意识和应急抢险技能,确保因汛期雨量过大导致的管道堵塞能在短时间内疏通,提升了排水队疏捞人员较强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