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技术获信任!80岁白内障患者在葵涌人民医院“再获光明”

近日,80岁的潘奶奶继2020年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进行了右眼白内障手术后,再次到该院进行左眼白内障手术,被白内障困扰了多年的老人终于重见光明。

医生检查患者恢复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缪翠琼 沈燕燕)“三年多了,终于可以看清这个世界了,感谢医院,感谢从市里特意过来的专家,让我在家门口就能做上手术!”近日,80岁的潘奶奶继2020年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眼科中心进行了右眼白内障手术后,再次到该院进行左眼白内障手术,被白内障困扰了多年的老人终于重见光明。

“听说在新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很不错,医生的水平高,设备先进,特别是做了第一次右眼白内障手术后,感觉很好。”家住葵涌办事处的潘奶奶时隔一年再次来到葵涌人民医院就诊,想进行左眼白内障手术,提前预约了定期过来坐诊的市二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学科带头人窦晓燕。

“白内障最常见类型为老年性白内障,患者一般为老年朋友,看病都有拖延的习惯,往往会错过手术的最佳时机。”窦晓燕在获悉潘奶奶主动来医院就诊后很欣慰,也再次提醒老年朋友,如果出现视力下降或者体检发现白内障,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接受专业的诊治。

窦晓燕为潘奶奶仔细检查了去年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恢复情况,确认恢复情况良好后,再对其左眼进行术前相关检查,并预约好手术日期,于3月19日在局麻下行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出院。

术前讨论现场

据介绍,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是大鹏新区医疗健康集团首批3个特色专科之一,于2020年获评为大鹏新区医学重点学科。通过与集团牵头医院市二医院眼科实行一体化管理,市二医院专家定期坐诊、配备最新超声乳化仪,蔡司显微镜等先进仪器设备,眼科诊疗中心就诊量大幅度上升,2020年门诊人次增长22.8%,住院人次增长88.23%,影响力也逐渐辐射到周边坪山区、惠州市等地区。

“目前白内障手术的技术成熟,提倡早发现、早治疗。”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负责人张玉秋提醒广大老年人,只要影响生活质量,就可以考虑手术治疗,重获清晰视觉,才能安享晚年生活,大鹏新区的居民可以放心选择家门口的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眼科诊疗中心就诊。

市二医院、市二医院分院葵涌人民医院眼科专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除了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外,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引起的白内障,如伴有高度近视的白内障、青光眼性白内障、长期使用激素引起的白内障等,特别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白内障患者,为了及时发现由糖尿病引起的严重影响视功能的眼底病变,更需定期复查,及时手术治疗白内障,以获得重见光明的机会。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