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南澳办事处启动反电诈宣传月活动

3月31日,记者从南澳办事处获悉,大鹏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反诈中心、南澳派出所、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南澳辖区义工、各社区代表在月亮湾广场参加了反电诈宣传月启动仪式。


南澳反电诈宣传队蓄势待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楚艳波 张玮萱)3月31日,记者从南澳办事处获悉,大鹏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和反诈中心、南澳派出所、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及南澳辖区义工、各社区代表在月亮湾广场参加了反电诈宣传月启动仪式。南澳党工委副书记庄佳、新区政法办副主任王洪超、南澳派出所所长李小斌出席了仪式。

“南澳办事处反电诈宣传月正式启动!”活动中,随着庄佳一声令下,南澳反电诈宣传月正式启动,列队现场的南澳反电诈宣传队分别奔赴各社区一线,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开展宣传。

网格员向群众普及防诈知识

由于电信诈骗案件日益多发,为保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在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之际,南澳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电诈宣传专项行动,并成立了首支办事处级的反电诈宣传队,今后将在辖区防范电信、网络等诈骗中发挥重要作用。

据了解,南澳反电诈宣传队配备了6名宣传专职人员,三辆张贴清晰反电诈标识的电瓶宣传车,同时车上配有宣传喇叭和便携式桌凳,有利于机动灵活地巡游式开展宣传工作,可便利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进码头、进医院,具有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切实将反电诈宣传送到居民家门口,是有效筑牢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经济犯罪防线的创新举措。

自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以来,南澳办事处做了大量工作,邀请大鹏公安分局反电诈中心进企业讲课,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和各社区开展反电诈培训,组织网格员、安全员、义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2万余份,受益群众达1.6万多人。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充分发挥反电诈宣传队的优势,进一步强化反电诈宣传工作,实现反诈骗宣传到人100%,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到人100%,各单位反电诈工作责任落实100%,着力构建面向辖区居民、面向酒店民宿、面向景区游客的全方位、多层次、多途径、多渠道反电诈宣传体系。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