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强担当!南澳办事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月9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张紫婷 陈思婷)4月9日上午,南澳办事处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及新区纪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南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美丽“新南澳”、美好“新南澳”建设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南澳党工委书记陈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卫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南澳纪工委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效护航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恪守“六大纪律”,尤其是要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南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时刻保持警醒,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管党治党上扛稳责任,在作风上站得住、立得稳、经得起诱惑,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负群众期望。社区和股份公司新班子要突出做好集体“三资”管理,促进南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目标。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持续强化队伍建设,确保“新南澳”建设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对2021年南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一是立足政治监督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盯“关键少数”,压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聚焦问题,强化监督力度,提升执纪效能,抓好成果综合运用,深化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三是夯实作风建设,护航中心工作,坚持靶向整治,提高查纠“四风”工作实效。四是着眼深入开展廉政宣传教育,以廉洁文化品牌抓教育、正思想、提能力,弘扬廉政精神。五是聚焦监督合力,突出重点领域,审计监督和巡察整改联动发力,同频共振扩大监督效果。六是着力加强纪检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能力。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