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师生安全自救能力,大鹏办事处举行消防应急演练

4月14日,大鹏办事处举行消防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培训机构二楼运动室模拟投影仪发生电线短路,引发火灾。

大鹏办事处消防应急演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孩子们不要怕,捂好口鼻、俯下身子,跟着老师指引的方向我们快速撤离,注意脚下安全。”4月14日,乐高教育体验中心一办公室内浓烟蔓延,消防警报声急促的响起。别怕!这只是一场消防演练。

据了解,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模拟了培训机构二楼运动室模拟投影仪发生电线短路,引发火灾,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险情发生后,中心教师第一时间拨打119火灾报警,并迅速到达指定的关键位置带领幼儿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捂住口鼻,短短3分钟时间,全体教师和幼儿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区域,随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大鹏办事处出动2台消防车辆,12名消防队员,很快着火点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全体师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圆满地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任务。

现场师生有序撤离

当日,来自大鹏办事处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现场对教职员工灭火器使用进行培训,从火灾预防逃生、消防器械使用等方面为师生进行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练,使教师们进一步了解火灾发生初期如何报警、正确扑救、人员疏散、自救逃生等技能,增强了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掌握更多的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也为体验中心的小朋友们增加了一层保障。

小朋友上“消防课”

活动还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课”,小朋友们在教师的协助下佩戴消防帽,雀跃地登上高大、威武的消防车,零距离参观消防设备。

据了解,大鹏办事处每季度都会举办消防演练,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单位、集体、广大居民群众在火患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演练向辖区百姓普及消防知识,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