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着力打造“优+”志愿服务队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举办。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程艳霞)近日,葵涌办事处土洋社区在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举办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暨“优+”志愿服务队启动仪式,百名志愿者参加。

启动仪式上,土洋社区党委副书记、东纵战士后代李永忠为志愿者们上了一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课,并详细讲述了“东江纵队与土洋”的革命历史。志愿者代表黄欢向大家分享了革命历史学习及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并号召志愿者们要积极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志愿服务的强大动力。

“优+”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优+”志愿服务队包括东纵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美丽土洋志愿服务队、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四支队伍组成。其中东纵红色文化志愿服务队由东边纵老战士李强、东纵战士后代李永忠、土洋社区客家阿婆山歌队及社区工作兼职讲解人员组成,主要开展东纵红色文化讲解、革命历史文化宣传等志愿服务;党员志愿服务队由社区热心党员组成,着力彰显党员先锋本色,打造为民服务亮点;美丽土洋志愿服务队由社区热心居民组成,致力于社区基层治理与社区发展;阳光青年志愿服务队由社区青少年和团员组成,主要培养青少年社会责任感,提升自我实践能力。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土洋社区党委积极开拓学习思路、创新学习方法,此外,开展“每日一党史,党史记心中”活动,通过每天向党员推送党史学习材料,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