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企业代表走进庭审现场感受“阳光仲裁”

4月15日,葵涌办事处在大鹏新区仲裁院开展阳光仲裁庭审“云观摩”活动。

近50名企业代表到场观摩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通讯员 黄芷琪 王然)4月15日,葵涌办事处在大鹏新区仲裁院开展阳光仲裁庭审“云观摩”活动,近50名企业代表到场观摩。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审理一宗、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普法宣传效果,葵涌办事处以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劳动仲裁庭审“云观摩”活动为契机,通过现场以案说法,提升“以案释法”渗透力。庭后各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就劳动关系管理及日常劳动用工管理问题进行热烈探讨,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活动受益匪浅,对劳动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葵涌是大鹏新区注册企业及用工人数最多的街道,据统计,2020年葵涌仲裁庭共受理仲裁案件261宗,2021年1月至今共受理仲裁案件52宗,构建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和劳动关系意义重大。

为正确引导劳动者依法维权,帮助企业规范用工,葵涌办事处积极从源头防范劳动纠纷,大力营造诚信规范、公正高效的劳动法治环境,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不定期开展阳光仲裁庭审“云观摩”活动,通过以案释法提升普法实效,为大鹏新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关系贡献葵涌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