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大榕树被“投诉”,南澳这一暖心举动获居民点赞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澳社区坚持“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大榕树生长过快影响居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宋秋 陈思婷)近日,大鹏新区南澳办事处南澳社区接到一宗群众诉求,投诉对象竟是一棵大榕树!为弄清事情原委,社区干部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沟通调查,原来是辖区月亮湾小区内一棵老榕树生长过快,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和生活。

据居民翁女士反映,生长在自家门口的这棵大榕树生长过快,枝叶太过茂密,已经严重影响自家房子的采光。同居住小区内的其他居民亦反映,大榕树落叶太多,难以清理干净,既影响了小区的市容,也给环卫工人增加了负担,希望能合理修剪。同时,通过实地勘察,社区工作人员还发现,这棵将近10米高的大榕树,其树枝外延范围过长,在刮台风等极端天气时对居民的房屋及树下的行人都存在一定的风险性。

为榕树“理发”

实地了解详情后,南澳社区当即决定帮助居民解决这宗人与树的“纠纷”,社区干部首先对该大榕树的树种和树龄进行了核查,确认其非保护树种后,随即联系物业公司进行处理,但因树体过于高大,物业公司现有的修剪工具无法达到预期效果,且高空作业存在较高危险性,社区遂将该情况反馈至办事处有关部门。最终在办事处职能部门和社区协同努力下,借助森林消防队专业工具帮助,完成了对大榕树枝叶的修剪,社区还对大榕树周边的陈年落叶进行了彻底清理。

“这下真的是太好了,开窗再也不用担心树叶飘进来,人居环境也更整洁和谐了,感谢社区用心为居民办实事。”社区用心为居民解难题,获得居民点赞认可。

群众事无小事。据了解,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南澳社区坚持“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已累计为居民解决、办好疫苗接种服务、矛盾纠纷化解、送医进社区、反诈骗宣传、扶助困境群体等热点诉求领域20余件民生实事。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