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4月27日,大鹏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到南澳、大鹏办事处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新区领导王继良出席会议。

调研组在南澳办事处调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2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龚雯)4月27日,大鹏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到南澳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开展调研活动,并召开专题座谈。新区领导王继良出席会议。

在南澳办事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南澳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澳办事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组织个别访谈1226次,召开座谈会5次,为群众解决各类民生实事难题77件。

随后,调研组来到大鹏办事处,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据介绍,自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鹏办事处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重要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体目标,组织各社区各部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在全区率先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迅速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调研组听取大鹏办事处汇报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南澳办事处、大鹏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表示肯定。王继良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讲政治、重学习、宣特色,要责任压得实、任务分解实、工作抓得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相结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王继良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件贯穿全年的政治大事,新区各部门、各办事处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新区将持续加大重点任务落实、学习进度督办、大鹏特色宣传等方面工作力度,对标对表,规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总结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经验,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效。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