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召开人防工程专业培训动员会

4月27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了为期1天的人防工程专业知识培训。

培训动员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沈健)4月27日,深圳市大鹏新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举办了为期1天的人防工程专业知识培训,大鹏新区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各物业服务企业共70余人参加。

据介绍,此次培训主要是为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人民防空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目标要求,适应新时代人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开发利用人民防空工程、为城市防灾救灾、发展经济和方便群众生活服务,同时确保人民防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顺利进行,全面拉开全区人防集训帷幕

培训从人民防空的重要意义、人防工程报建审批制度、维护管理单位责任与义务以及人防工程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通过本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明确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单位职责,增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单位法律意识,提高新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