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青春力量共建“新南澳”,南澳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

4月29日,南澳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学习教育活动

听东纵老战士讲革命故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黎阳通讯员 朱羚燕 陈小红 陈思婷)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南澳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青年节学习教育活动,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史力行、奋发向上,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凝聚青春力量共建“新南澳”。

南澳青年们首先来到深圳党史馆和深圳方志馆,通过观看党史展览,深入了解深圳历史,领略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铭记光辉历程,凝聚奋进力量。当天下午,青年们来到南澳办事处西涌社区探望东江纵队革命抗战老前辈林水金奶奶,林奶奶向青年们讲述了自己当年参加革命抗战的故事,“抗战年代,条件十分艰苦,缺少食物,战士们只能用生米煮一点粥喝,就是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我们战友们辗转多地开展情报工作,最终取得了抗战胜利。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好好珍惜,在每个岗位都作出自己的贡献,也要把我们的‘东纵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随后,社区老年协会会长、老校长苏锦山爷爷为团员青年讲述西涌的海上抗日历史,介绍了辖区烽火台、前进报旧址等红色革命遗址的故事,讲到动情之处,苏爷爷忍不住哽咽并叮嘱青年们一定要铭记历史,青年自强,为国家富强做贡献。现场,南澳办事处四级调研员叶晓英寄语青年,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学好党史,勇于担当奉献,不负青春。在革命老前辈、老党员的见证下,团员青年们重温了入团誓词,不忘入团初心,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凝聚青春力量共建“新南澳”

当天,南澳青年一行还参观了国防教育基地,进行青年国防教育,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们热爱祖国、投身国家建设的热情。

接下来,南澳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青年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南澳好青年”评选,组织“活力在基层”青年兴趣小组等,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通过多形式的活动在全南澳范围内形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史力行勇奉献,积极为“双区”建设、“新南澳”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