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普游园吸引300多人“打卡”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葵涌公园开展“‘碘’亮智慧人生饮出健康生活”主题游园会,通过“防治碘缺乏病和饮用水卫生知识+游戏”的趣味形式,吸引了近300多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5月17日讯(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林明锋)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同时每年5月第三周是饮用水卫生宣传周。为提高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普及防治碘缺乏病及饮用水卫生知识,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葵涌公园开展“‘碘’亮智慧人生饮出健康生活”主题游园会,通过“防治碘缺乏病和饮用水卫生知识+游戏”的趣味形式,吸引了近300多名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精彩纷呈。“碘”和水的相遇游戏以飞行棋为模板,参加游戏居民通过丢骰子确定前进步数,行进中格子里都是关于碘缺乏病和饮用水卫生宣传知识介绍,在进行中会触发任务,边学习、边前进,最后走到终点。还有“钥匙配对”游戏,参与者拿着一把钥匙,寻找能“配对”的相关问题,在游戏中增加对碘缺乏病和饮用水卫生知识的认识。

居民踊跃参与

为了使防治碘缺乏病与饮用水卫生相关知识更加易懂通俗,深入人心,现场还设置了“跳一跳”健康伴我行、袋鼠跳、知识问答等游戏环节,参与者完成三个游戏项目即可通关获得礼品一份,使居民朋友们不仅学到防治碘缺乏病与饮用水卫生小知识,还能获得礼品,现场气氛活跃,互动交流频繁。

大鹏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的有趣互动游戏提高居民参与感,加深居民对健康用盐、科学补碘和安全饮水的认识,唤起全社会对碘缺乏病防治和饮用水卫生监测工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周维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