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建设再加码,大鹏新区拆2000平米违建,将建综合消防站

拆除现场,随着新区领导吴华根一声令下,2台大型器械启动作业,位于水头沙社区的2栋约2000平方米房屋逐渐倒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郭莹莹 陈思婷 报道)5月21日,大鹏新区2021年度“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第三次集中拆除行动启动仪式在南澳办事处水头沙社区举行,新区领导吴华根出席仪式。

拆除现场,随着吴华根一声令下,2台大型器械启动作业,位于水头沙社区的2栋约2000平方米房屋逐渐倒下。

两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被拆除

据介绍,此次拆除行动旨在拆除历史遗留建筑,同时清理用地保障南澳消防站项目建设,拆除后将建设占地面积超4000平方米,集灭火、救援、实战训练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消防站,进一步完善民生基础设施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发展。

“拆除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是市、新区‘减存量’工作要求,也是我们党工委、办事处盘活土地资源、腾挪发展空间和服务市大项目落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南澳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大鹏新区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拆除行动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统筹指导下,南澳党工委、办事处聚焦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和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倒排时间进度表,统筹运用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确认、拆除新增违建等多种方式,共拆除违法建筑约8.2万平方米。下一步,南澳办事处将以更实作风、更严纪律,坚定信心、集中攻坚,扎实开展“国土空间提质增效”拆除消化违法建筑,全力做好重大项目服务,加快建设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核心区。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