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水头消防救援站举行进驻揭牌仪式

6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队伍进驻暨水头消防救援站揭牌仪式,标志着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大鹏新区水头消防救援站揭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泽阳 摄影 赖思为)6月17日上午,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队伍进驻暨水头消防救援站揭牌仪式,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广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张小宏,新区领导潘传贤等出席仪式。此次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入驻水头消防救援站标志着大鹏新区消防救援建设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介绍,水头消防救援站位于大鹏新区新大路东侧,西临新大路,东面龙歧湾,南侧为公共绿地,总建筑面积4775.29平方米。地上3层,地下1层,训练塔地上7层,功能分区明确,地下室为设备用房和应急救援物资仓库,首层为餐厅、消防车库,二、三层为消防战士休息室、培训室等功能用房,是集执勤、训练、办公、生活为一体的现代化消防站。该消防站以其出色的建筑规划在2019年通过了绿色建筑国家二星级以及深圳市金星级标识认证,并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

大鹏新区水头消防救援站

仪式结束后,刘广阳一行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营区建设、车辆器材装备、办公设施等,详细了解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等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据悉,水头消防救援站共设有8个消防车库,配置了2台5.5吨泡沫消防车、1台45米举高消防车,消防装备器材1040件,其建成使用对于加强区域联勤联动指导力量和处置能力、优化新区消防救援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消防官兵和消防车

刘广阳表示,新区将继续关心、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和消防事业的发展,同时,希望新区消防救援队伍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新区气候特点以及消防安全形势,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的做好火灾防控工作,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