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进”吹响安全宣教“集结号”,大鹏办事处全力打造“安全样本”

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百花齐放,大鹏办事处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大鹏办事处进企业宣传周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1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李若石 刘科威)安全始于心,宣教重在行。今年自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开展以来,大鹏办事处全面吹响安全宣教集结号,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公共场所、进机关、进居民小组拉开序幕,先后开展萌娃防震减灾课、3d模拟事故应急演练、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百花齐放,大鹏办事处在树精品宣教的同时,注重多元化建设的“安全样本”,着力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营造社会各界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专家组”入企“问诊把脉”

“企业安全培训覆盖一遍、专题培训全员参与一遍、公共安全深入开展一遍”。围绕这一目标,办事处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明确职能职责,形成“年初有计划、月度有小结、季度有讲评、年末有总结”的动态管控长效运行机制,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成效。

讲解心肺复苏急救

近期,大鹏办事处由5人组成的“安全专家组”到辖区企业康知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隐患摸底排查,了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及危险源,为企业“把脉问诊”,结合企业应急方案进行实操演练点评,深入企业组织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大宣讲”。同时对企业制定的应急演练方案进行指导,为后期的安全宣讲及演练工作做好铺垫。

今年截止目前,进企业宣传周已开展6期,参与活动7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安全宣传册及安全宣传品4000余份。

安全教育从萌娃抓起

“铃铃……”大鹏办事处辖区英杰幼儿园内警报声骤然响起,一场369人参与的防灾减灾综合演练就此拉开帷幕。

午睡刚刚起床,睡眼惺忪的幼儿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手抱在头顶,老师们迅速组织幼儿躲在桌子下面,其次,组织人员撤离逃生,演练结束后,还组织师生观看防灾减灾视频、逃生屋体验、心肺复苏急救讲解、使用ADE仪器、有奖知识问答等,通过综合应急综合演练,提高了学生们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营造良好防灾减灾宣传氛围。

孩子们体验逃生屋

据介绍,今年大鹏办事处将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和企业应急演练共79场,主要包括企业应急方案演练和安全宣讲实操、专题安全教育、室外公共安全宣传等活动。接下来,大鹏办事处将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大家谈”“公开课”“微课堂”和基层宣讲等一系列“七进”“组合拳”,让百姓的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