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① | 葵涌二小师生同宣誓,共守爱国爱党情怀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葵涌第二小学于近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周维朕 黎阳 凌安儿 通讯员 王玲 )传承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孩子们树立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葵涌第二小学于近期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葵涌第二小学举办的“寻迹党史立志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校长刘志标带领全校27名党员教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共守教书育人的情怀。

学校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

“作为一名新进预备党员,能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和学校那么多优秀的党员老师一起,在全校师生面前重温入党誓词,对我来说即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鞭策。”葵涌第二小学数学老师雷俊俊认为,这次宣誓也再次提醒自己,今后在三尺讲台之上,自己不仅是以一名老师,更是以一名党员的身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党建带队建,引领共成长。在党员教师的见证下,学校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引领广大党员和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培育了爱国爱校情怀。在鲜艳的党旗和队旗下,该校三(5)中队表演了诗朗诵《缅怀先烈,立志成才》,队员们激情澎湃的朗诵,表达了少先队员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怀念和崇敬之情。

同学们重温少先队誓词

“我们要铭记历史,不能忘记那些英雄,不能忘记他们的精神,我们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做新时代的好少年。”葵涌第二小学四(6)中队中队长任渲烨同学感动地说道。

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岁月,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时刻准备着!”在队员们高昂的呼号声中,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同学们重温少先队誓词

“学校希望通过这样‌隆重庄严的仪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激励他们好好学习,从小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葵涌第二小学四(6)中队周姚佳老师说道。

据悉,葵涌第二小学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充分运用大鹏新区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队日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国梦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做好全面准备。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