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葵涌应急人在行动!

在这次战“疫”中,葵涌“应急人”全力出击,时刻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

协助核酸采样信息登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4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彭艳荔 陈佳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枕戈待旦、闻险而动、冲锋在前,奋战在急难险重的一线,他们就是葵涌办事处应急管理战线的“应急人”。在这次战“疫”中,葵涌“应急人”全力出击,时刻守护辖区居民的安全。

“收到,马上安排!”6月20日,葵涌办事处应急管理办负责人接到在21日前完成葵涌辖区工业园区、企业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马上思考如何快速、高效落实本次工作。据了解,葵涌办事处辖区内现有企业228家,约占新区企业总量74%,企业员工人数达2万余人。如何在一天内完成近2万名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面对这道“考题”,他们的答案是迅速响应、提前部署、积极应对。

当天下午,60名葵涌应急人放弃休假,分别下沉到比亚迪工业园、知己工业园等6个工业园区。分区布置、搭设帐篷、设置隔离带、拉好警戒线、现场标识指引、物资运输……高温酷暑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工作的干劲,短短的3个小时内,就完成了6个工业园区内共6个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搭建。

“这就是葵涌应急速度!但真正的‘硬仗’还在明天,除了办事处的应急队伍,我们还组织了党员干部志愿者、企业志愿者,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硬仗。”葵涌办事处应急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6月21日,葵涌各大工业园区内随处可见应急人奔走的身影,“葵涌应急”安全监督黑马甲和志愿者红马甲构成了一道亮丽的“红黑”防线。他们组织现场志愿者,一步步引导企业员工有序排队、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请提前打开i深圳健康码”“十人一组,请您这组跟着我往这边来”“请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一颗颗汗珠顺着他们的额头滚落,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早已是嗓子沙哑,但他们依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没有丝毫怨言。

“检测点就设在咱们工业园区里,走几步路就能搞定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很好、速度很快,不耽误工作时间,挺好!”比亚迪厂区员工纷纷点赞。

据了解,截至6月21日20时,葵涌比亚迪工业园、知己工业园、比克工业园、高峰五分厂、君轩工业园、不凡帝糖果厂共6个企业核酸监测点共完成14812人次核酸采样。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