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鹏初心之旅,大鹏办事处启动“H5线上邀您打卡红色景点”活动

为加深全社会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浓烈氛围,更好地落实好红色旧址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启动“H5线上邀您打卡红色景点”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龚雯 张丽)百年大鹏初心之旅,线上打卡红色景点!为加深全社会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浓烈氛围,更好地落实好红色旧址的保护传承和利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鹏新区大鹏办事处启动“H5线上邀您打卡红色景点”活动,办事处深挖辖区具有代表性的红色印迹,精选了六个红色地标,分别是大鹏所城、袁庚祖居、王桐山书院、王母围、刘黑仔旧居和钟家果园,编制了大鹏办事处“红色景点地图”,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让市民详细了解到每个景点的红色历史文献资料,聆听革命故事,学习党史知识。

囚禁于秦城监狱五年半,后又提出“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口号的抗日英雄袁庚;被誉为“大鹏革命的摇篮”的王桐山书院;从1943年开始,东江纵队政治部在大鹏所城赖恩爵将军第内的西座,开办的首期青年干部训练班;积极参加抗日救亡运动并壮烈牺牲的刘黑仔;华南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王母围;“大鹏革命堡垒户”钟家果园……一段岁月,波澜壮阔。一种精神,辉映未来。大鹏办事处是一个有着优厚的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这里曾充满了血雨腥风,也谱写了许许多多的抗日英雄故事。本次,大鹏办事处以红色精神传承为重点,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线上打卡红色景点的方式,追溯大鹏红色文化。活动将持续2021年整年,在此期间,每位市民都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直接进入“H5线上邀您打卡红色景点”活动,打卡6个红色地标,寻找属于大鹏的红色基因和精神密码。

据悉,大鹏办事处开启“H5线上邀您打卡红色景点”活动的同时,还将推出线上学党史,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图文、音频和视频等红色教育资源,了解相关历史文献资料,聆听革命故事,学习党史知识。

据大鹏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让红色教育实践活动更具趣味性、互动性,吸引更多市民在线参与,传承和发扬大鹏的优良革命传统,也有利于盘活辖区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活”起来,并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得到广泛传播。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