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党员共聚一堂为党庆生!13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大鹏办事处有这样一个党支部,共有47名党员,平均党龄42年,其中13位同志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曾律梓 李若石)大鹏办事处有这样一个党支部,共有47名党员,平均党龄42年,其中13位同志党龄超过50年,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个支部就是大鹏办事处老干党支部。

7月1日,20多位平均年龄近70岁的老人一同高唱国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回望入党初心。原来这是大鹏老干党支部组织支部老党员们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直播结束后,老党员们聆听了题为《井冈山革命斗争史》的党课,大鹏党工委相关领导为到场的9位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大鹏红色文化宣讲团为学生讲党课

大鹏办事处老干党支部成立已20多年,在册党员47名,平均年龄74岁,是大鹏新区平均年龄最大、党龄最长的党支部,其中,今年94岁高龄的东纵老战士钟声,党龄长达74年。

自支部成立以来,为充分发挥“银发”堡垒作用,大鹏党工委积极搭建平台,组建了以钟声、罗育灿等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为主讲人的大鹏红色文化宣讲团,通过挖掘整理大鹏红色革命史、建设史,以“传承大鹏精神、讲好大鹏故事”为主题,推出了东纵故事、刘黑仔故事、岭澳村红色革命故事、袁庚故事等一批优质精品党课,他们不畏辛苦进学校、去机关、下社区,宣讲达50余场次,听众3000千余人次。

此外,为充分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及威望优势,大鹏党工委高度重视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在召开党工委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前,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老干部老党员对工作报告的意见。在下级党组织向党工委报告工作时,还邀请老干部老党员代表担任“考官”,引领他们献计出力发挥余热。

为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将党的红色声音传递给每名老党员,针对部分老同志行动不便、视力不佳等现状,大鹏办事处向老党员们赠送红色收音机,还开展了上门送学,不断坚定老干部老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让老干部老党员牢记第一身份,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力所能及为群众做好服务。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