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签约!大鹏新区与深圳实验幼儿园合作办优质园

7月6日上午,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与深圳实验幼儿园合作办园签约仪式在大鹏实验幼儿园举行。

签约仪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章王伟)7月6日上午,大鹏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与深圳实验幼儿园合作办园签约仪式在大鹏实验幼儿园举行,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

“希望双方能将合作园办出品牌,在大鹏起到更大的辐射引领作用,共同致力于打造深圳东部学前教育高地。”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在致辞中表示。

据悉,通过本次签约,大鹏实验幼儿园将引进深圳实验幼儿园先进的办园理念、丰富的办园经验、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幼儿园组织保育、游戏活动的支持与引导、教育活动的计划与实施等方面进行合作,促进每一个孩子身心全面和谐发展,为其营造健康、快乐、能激发智慧的童年成长环境。

“大鹏实验幼儿园是新区首个实施‘以事定费’改革的新型公办幼儿园,相信通过与深圳实验幼儿园开展合作办园,能为新区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新动力。”夏东表示。

大鹏实验幼儿园

据新区教育和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大鹏新区坚持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的基本方向,以“幼有善育”为目标,全力实施学前教育“5060”攻坚计划(公办园数占比达50%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数占比60%以上)。目前,新区幼儿园规范化建设率先实现街道全覆盖,普惠性幼儿园、公办幼儿园数量占比全市最高,公办园在园儿童数占比居全市前列。

接下来,新区将集中优势资源,进一步完善合作办园机制,延伸对外交流领域,依托优质市属公办园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推动新区学前教育发展,为深圳市学前教育实现“幼有善育”贡献大鹏力量!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