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红色课堂”搬到家门口,葵涌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三溪社区串联辖区10个居民小组打造的一条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路线”。

居民群众在围之布党史学习打卡地学习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韩静云 范志文 吴可可)近日,不少葵涌辖区居民发现,一些崭新的宣传栏和鲜活的墙画悄然出现在街头巷尾,井冈山精神、红船精神、特区精神、中国精神......一幅幅画面展示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据悉,这是葵涌办事处三溪社区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依据,串联辖区10个居民小组打造的一条社区“党史学习教育路线”。该路线以中新村为起点,至新屋仔结束,简明扼要介绍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及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党员群众生活,把“红色课堂”送到广大党员群众的家门口,方便随时打卡红色地图,体悟红色精神。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这本教科书常学常新。为打造好党史学习教育路线,三溪社区党委秉承“人流大、受众广、易到达、优环境”的原则,通过前期多次踩点选址、选取10个居民小组、定制图文并茂的宣传栏和墙画等,形成群众“家门口”的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课堂”,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除居民家门口的“红色课堂”,葵涌办事处还录制了葵涌社区“百花齐放倾国倾情”文艺展演节目,用“唱红色歌曲、演红色情景剧、讲红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干部群众能随时随地在线上欣赏到优秀红色文艺作品,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接下来,葵涌办事处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走在先、走在前。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