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快板、歌舞……葵涌萌娃“云”上秀才艺庆祝建党100周年

7月9日下午,葵涌办事处庆祝建党100周年“最美童声 童心向党”成果展示文艺汇演通过“云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 黎阳 谢雨婷 通讯员 刘赞)7月9日下午,葵涌办事处庆祝建党100周年“最美童声 童心向党”成果展示文艺汇演通过“云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 来自葵涌办事处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的萌娃们在“云”上大展才艺,用自己的方式致敬建党百年。

舞蹈《红领巾飘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认识和理解党和人民的关系,传承红色文化基因,葵涌妇联启动“最美童声 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葵涌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表达对党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三溪幼儿园小朋友带来舞蹈《红色记忆》


此次“最美童声”成果展示共有13个节目。直播开始,由12位少先队员表演的舞蹈节目《红领巾飘扬》作为开场舞,将整场文艺汇演的气氛调动了起来;诗歌朗诵《信念永恒》带大家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葵涌第二小学的张玥睿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单人快板表演《雏凤凌空》,引得线下观众频频留言互动;来自坝光新村幼儿园的小“戏骨”表演的情景剧《小英雄王二小》更是深受好评……成果展示结束后,葵涌妇联还为参演的少年儿童颁发了奖品和证书。据统计,此次通过线上平台观看直播的人数达到1万余人。

朗诵表演《中华少年》


“最美童声活动正确引导葵涌少年儿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祝福,同时也展示了葵涌少年儿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葵涌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葵涌办事处还将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让千万家庭切身感受红色家风魅力、激发崇德向善动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