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办事处与鲘门镇民生村、鲘门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黎阳

近日,葵涌办事处与鲘门镇民生村、鲘门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坝光社区与鲘门镇鲘门社区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黎阳 通讯员 周颖 邱舒为 严惠君)近日,葵涌办事处高源社区党委、坝光社区党委、深圳市葵涌坝光股份合作公司一行人赴深汕特别合作区,与鲘门镇民生村、鲘门社区党组织开展“一对一”结对共建活动。

民生村与鲘门社区紧邻,隶属地处深汕特别合作区东部组团的鲘门镇,海岸线狭长,山海资源较为丰富,临海以传统渔业为支柱。为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鲘门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对双方开展座谈会交流发展经验。座谈会上,民生村党支部书记朱庆贤介绍了民生村基本概况和乡村振兴主要工作。鲘门社区党总支书记莫道源同志介绍了社区党组织情况、两委班子情况、社区发展现状、民生问题等。

高源社区与鲘门镇民生村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结对双方深入探讨并提出初步解决方案。坝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要修缮提升鲘门社区3户困难群众的危房,消除困难群众住房安全隐患;二是实行“造血计划”,开展实地实体项目,帮助鲘门社区发展集体经济;三是改造提升鲘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环境,提升办公条件。

会后,高源社区党委与坝光社区党委分别走访慰问了民生村和鲘门镇的老党员、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邮册、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高源社区党委书记冯红梅表示,在未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道路上,高源社区党委将进一步共享城市更新优势资源,提供经验借鉴,积极帮助民生村党支部找路子、谋发展、促增收,全力助推民生村乡村产业发展,努力实现两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下一步,结对双方将继续加强沟通联动,共享优势资源,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道路,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双向交流、集体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方面进行更有深度、更有层次的交流和探索,努力实现结对双方多维度的跨越式发展,积极打造村、社区党组织结对帮扶样板,助力深汕特别合作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凌安儿

保存|打印

上一篇大鹏惊现“海市蜃楼”,网友拍下神奇一幕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