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惊现“海市蜃楼”,网友拍下神奇一幕

发布时间:2021-07-14来源:深圳新闻网作者:周维朕

7月14日下午,有网友爆料,在深圳西涌海域附近拍到了“海市蜃楼”。


视频来源于微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周维朕)7月14日下午,有网友爆料,在深圳西涌海域附近拍到了“海市蜃楼”。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该网友拍到的“海市蜃楼”十分清晰,两艘巨大的船飞在半空中,彼此间相隔不远。有网友评论道:真飞船?还有网友表示:看起来像假的。

网友拍摄到“海市蜃楼”

记者随即向深圳国家气候观象台高级工程师刘爱明求证,他表示,由于照片和视频没有具体日期,从今天西涌监测站点的天气看来,当地海域不具备形成海市蜃楼的天气条件。海市蜃楼是由于光被空气中的水汽折射和全反射而产生的一种自然现场,它的产生必然伴随着大量的水汽,看起来会较为模糊,而视频中天气晴朗,图像的边界轮廓清晰,所以不太可能是真的。

至于该视频中所出现的两艘船,刘爱明表示可能拍摄者拍到的是真实航行的船,但由于某些原因导致画面中船和海面分离,看上去像“飞起来了一样。”

据悉,海市蜃楼常在沙漠和沿海地区出现,形成的条件特别苛刻,除了空气上下层的温度差异,还与周围的地形地貌、甚至观察者的位置、视角有关系。

“网友们也不要灰心,深圳海域以前是出现过海市蜃楼的,特别在大鹏新区靠近外海的方向。”刘爱明表示:“多去户外走走,说不定就能看到真的‘海市蜃楼’。”

编辑:周维朕

保存|打印

上一篇三年斩获省市区三项荣誉!坝光社区五个“友好”打造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样板下一篇葵涌办事处与鲘门镇民生村、鲘门社区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