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南澳居民点赞社区防疫工作,并送上锦旗

近日,在南澳社区工作站上演了暖心一幕,家住海滨花园小区的业主徐先生将两面写有“尽心尽责温暖人心”“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分别交到南澳社区书记和网格员黄浩烈手中,并对南澳社区在防疫工作中为居民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居民徐先生向南澳社区书记赠送锦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宋秋 南宣)“有你们在,我们很放心!”南澳居民徐先生向社区工作人员致谢道。近日,在南澳社区工作站上演了暖心一幕,家住海滨花园小区的业主徐先生将两面写有“尽心尽责温暖人心”“尽心尽责为民解忧”的锦旗分别交到南澳社区书记和网格员黄浩烈手中,并对南澳社区在防疫工作中为居民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

居民徐先生向网格员黄浩烈赠送锦旗

据了解,自深圳“5·21”疫情发生后,南澳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全面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快速有序有效组织辖区居民接种疫苗、核酸检测,徐先生看在眼里、深受感动,尤其有一次他接种完疫苗而有急事需立刻返回家中,正急得满头大汗时,尝试拨通了网格员的电话,告知情况。网格员黄浩列接到电话后,立即来到疫苗接种点驾车送徐先生及部分已接种完疫苗的居民回家,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此外,网格员还经常会以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给辖区住户发送防疫小告示,这让居住在小区的徐先生感到很安心。

据悉,疫情防控过程中,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而网格员在其中更是发挥了先锋作用,除了值守卡口严防输入外,每日通过大数据信息,细致地将住户信息以网格为单位整理成台账,确定实际居住人数,逐一致电核查,挨家挨户敲门清点复核,确保数据清晰准确,筑牢社区安全线。

[责任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