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新区领导检查安全生产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7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率队检查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王继良检查影院安全生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19日讯(记者 周维朕 林宏松 通讯员 李小刚)7月19日上午,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王继良率队检查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区综合办、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科技创新和经济服务局、葵涌办事处、大鹏交警大队、市市场监管局大鹏管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王继良一行先后调研了葵涌中影海岸影城、太润发超市、葵涌惠民综合市场、新屋仔村、葵新北路等,仔细检查了影院的消防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沿路查看了道路环境卫生、文明公益宣传等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他表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是重要的民生实事,要广泛引导群众参与,切实提升民生质量。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葵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葵涌党工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领学、深学、展学、自学、助学、游学、践学“七学”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打造省、市廉政教育基地,建成全长4.83公里的深圳市首条“红色文化”绿道;打造“一线七点”“重走东纵路”红色教育路线,接待党员群众达50余万人次。着眼群众急难愁盼,葵涌拟定了10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212项民生实事,165项民生微实事,民生微实事开展率达99%。其中,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葵涌在各城中村闲置用地等划设了500个机动车停车位、172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获辖区人民群众“点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不断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继良调研葵涌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王继良对葵涌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迈上新高度。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进一步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展现葵涌特色。二是要学用结合,注重实效,打好红色牌、文明牌、实事牌,在百姓关心的民生实事上既要加大投入,更要品质创新。三是要展现特色,总结经验,通过挖掘和提炼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葵涌经验,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答好人民“满意卷”。

[责任编辑:林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