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联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开展“企有所需,我有所为”主题党日活动

7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集体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大鹏办事处经济服务办党支部,带领股份合作公司、市属国有企业一同走进大鹏新区“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袁庚祖居,开展“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7月23日讯(记者 林宏松 通讯员 陈景超 林安妮)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促进党建工作与公有制经济融合发展,实现共享、共赢、共建、共发展的目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23日下午,市国资委集体资产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大鹏办事处经济服务办党支部,带领股份合作公司、市属国有企业一同走进大鹏新区“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袁庚祖居,开展“企有所需,我有所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市国资委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芳成,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东出席活动。

现场教学精品党课

水贝村作为一代抗日英雄、传奇“改革先锋”袁庚的故乡,是大鹏新区重要的红色革命教育和改革创新教育基地。大家一边参观袁庚祖居,一边聆听“从‘革命战士’到‘改革先锋’——袁庚的传奇一生”现场教学精品党课。在一砖一瓦之间感受袁庚成长经历和他在东纵情报战线上与法西斯斗争立下的丰功伟绩。通过袁庚的人生历程,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史和经济发展史,感受袁庚超人的智慧、卓越的胆识,深刻学习袁庚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忠诚奉献的爱党爱国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

结对共建

聆听党课后,市国资委集体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大鹏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党总支、大鹏办事处经济服务办党支部与布新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构建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体系,充分发挥集体经济和国有经济各自优势,旨在深入社区股份合作公司收集发展重难点问题,聚焦解决突出问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座谈

大家在袁庚祖居议事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座谈。新区部分股份合作公司代表就自主开发、物业管理、资金理财等方面提出困扰和诉求;大鹏办事处、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简要介绍了新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及进一步推动《促进新区股份合作公司与国有企业协同发展的若干意见》落实举措。

市属国企国信证券、天健集团、振业集团、交易集团、高新投、深物业等回复了股份合作公司的诉求,并表示将在市国资委领导下,加强与新区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和股份合作公司对接,充分发挥市属国企优势,在土地开发、科创项目、基金理财、人才互培等方面“深耕”,携手新区集体经济共同发展,为“双区”建设和大鹏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王芳成指出,一百年前的7月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今天我们在袁庚祖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形式丰富,“推动国有经济与集体经济协同发展”是全市综合改革重点任务,大鹏新区在推动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面与市国资委配合密切,新区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新区发展和财政局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执行能力。市国资委特别重视市属国企与股份合作公司的优势互补,研究制定了国企引领带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指导国企与股份合作公司达成一批优质合作项目,推动公有制经济大家庭共赢发展。

夏东强调,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感谢市国资委搭建的良好交流平台,希望市国资委继续加大对大鹏的关心关爱,市属国企多来大鹏走走,充分发挥国企优势,与新区股份合作公司共谋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发展力量,给大鹏带来更多试点项目,助推大鹏走出一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新路子,实现党建引领公有制经济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凌安儿]